解冻中

我的星星 @Arw

关于

〖猩花〗守护发量,人人有责

@陌晓 的故事

题文不符,头脑不清。

小段子。





 

 

王瀚哲拿起手机点开了王者荣耀,这没什么问题。 

6眼泪老师在王者峡谷深夜出现,这也没什么问题。 

 

 


但当王瀚哲一局游戏打完,退回主界面看到那个上线的花大杀手。他吓到差点把手机扔到窗外,来让它体会到凌晨三点半晚风的萧瑟凄凉,体会到从高层坠落刹那的惊吓与恐慌。 

 

以上这一段通过描写王瀚哲扔手机的动作和手机掉落窗外的感受,体现了王瀚哲看到男朋友王者上线时难以掩饰的激动喜悦,满分好评。 

 


 

 

 

其实这没什么问题,谁不会在半夜寂寞无聊空虚的时候来一局王者荣耀,去到王者峡谷里体验最简单的快乐,最极致的享受。 

 

但这出大问题,是全猩的问题,这个猩问题代表着王瀚哲和花少北这对校园小情侣之间的信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时间回溯到凌晨两点。


🐵:困了,你还妹睡吗

🌸:晚上该睡了

🌸:明天出门玩吗

🐵:好,睡了睡了

🌸:晚安

🐵:晚安 



故事就是这样的,一对校园小情侣,凌晨两点互道晚安之后,凌晨三点半在王者峡谷相遇。


妈的,凌晨三点半,无人说晚安。

因为晚安都在两点说完了,三点半就要嗨他妈的。


嗨他妈的。


 


 

 

王瀚哲颤抖着手指给花少北发送了组队匹配邀请。 

 

花少北却在微信上给他发过来了通话邀请,王瀚哲脑子还在思考接不接,身体却诚实的按下了绿色的接听键。 

 

 

“王瀚哲,你是不是怂?”花少北问他。 

“啊?”王瀚哲疑惑。 

“你竟然只打匹配?”花少北质问,“真男人就应该打排位好吧!” 

王瀚哲沉默了一秒钟,打算把匹配模式换成排位模式—— 

“但是我想了想,你应该打匹配就只会带我掉分,还是算了吧,你不行。” 

 

 

这是凌晨三点半,午夜场。 

但这里有很多未成年人,所以这个“你不行”特指花少北认为王瀚哲技术不行。 

 

游戏技术不行。 

 

 

话虽如此,两个人原本也没打算晚上非要去打排位给自己难受。 

两个人通着微信电话打游戏,花少北玩司马懿,王瀚哲玩甄姬。 

玩甄姬没什么不好的,只是不要在队友需要甄姬的时候一边狂奔一边喊甄姬8来喽就好了。 

 

这是午夜场,但还是有很多未成年的。 

 

 


 

 

现在是凌晨四点,王瀚哲打了个哈欠。 

花少北像是一直在留意他这边的动静,听见他打哈欠立马就问他,你困了吗。 

困了,王瀚哲回答他。 

 

 

“赶紧睡吧,小心秃头,好吧。”花少北说。 

王瀚哲轻笑了一声,说你也小心你的发量。 

花少北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王瀚哲猜他是在抬手摸自己的头发确认发量。 

“你放屁,”花少北骂,“我发量比你多的多!” 

 

  

王瀚哲确实是困了,他又打了一个哈欠,眼睛都快合上了,还仍然打起精神去接花少北的话:“小花同学,你少熬夜,发量多熬夜多也秃头。” 

对面似是不满的啧了一声,但听得出他说话都有气无力,沉默了片刻还是说:“好,守护发量,人人有责。” 

“人人有责,人人有责。”王瀚哲笑。 

“打完这局赶紧睡觉,再不睡你是真的秃了好吧。”花少北说。

 

王瀚哲应了一声。 

 

 


 

 

最后一局不是最后亿局,两个人打完了这局就下线,微信电话还连通着。 

花少北说:“你困吗,不困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 

王瀚哲这时候已经带好耳机在床上躺着了,笑着说好,你讲我听。 

他没说自己困还是没困,当然,答案是早就从一声声的哈欠里得出来了。他只是告诉花少北,只要你说,我就会听。 

 

花少北不知道懂没懂他的潜台词,但终归是笑了的。他也打了个哈欠,却还要撑过困意给他讲晚安故事。 

这不知道是什么奇怪的仪式感,他们明明在微信上互道了晚安,却还要在游戏里遇见,明明两个人都困到哈欠连天,一个偏偏要讲晚安故事,另一个就静静聆听。




-



“嗯,嗯。”花少北似乎在思考怎么开头,“在很久很久以前——”

王瀚哲笑他:“很久很久以前?”

“不行吗,你有意见吗,你是讲故事博士吗?”花少北怒。

王瀚哲没忍住笑出来,说他好憨,又让他继续讲:“你这个开头太土了,不愧是你,土子哥。”

“我妹有你土的兄弟,你看你之前,你都听过那个我和你荡秋千,我都妹听过好吧。”花少北解释,“再说了,你看人家童话故事哪个不是这样开头的。”


王瀚哲收敛了些,但还是带着笑意说:“小花同学不土,不土好吧?你这个开头,接下来是不是要有一个公主出现了?”

“长发公主吗?”花少北说。

“啥啊,长发公主守夜champion,这个公主还是某幻?”王瀚哲点开时钟,定了明早——今早十点的闹钟,“礼物你买了吗?”


“买了买了,早就买了,今天你来我家找我吗?”花少北声音突然变小了,估计是伸了个懒腰,“你来我家找我,然后骑车子一起去给某幻过生日,还是打车坐地铁?” 

王瀚哲困得不行了,把手机锁屏放到床头,把耳机的麦放到枕头上,方便花少北听见自己的声音,花少北那边听来又是一阵窸窸窣窣:“骑车子吧。你不是一直说好久没骑车出门兜风了,还嫌地铁挤,打车贵。” 

花少北那边没说话,王瀚哲听见了开门声和走路声音,等了一小会儿才等来回答:“行,我要洗漱了。” 

“好。”王瀚哲轻笑。 

 


 

-



这是他们一天当中难得下来安静闲聊的时刻。

倒不是说平时交流不多——他们可是恋人,是说平时总归是少年恋人之间的甜蜜,或者是亲密朋友之间的吵闹打趣。而是只有在深夜凌晨时候,这样疲倦而安静的时分才最容易让人把声音放小放轻柔,细细地和亲密关系扯家常。


更何况对面是他的爱人,是他的少年爱人。

他们在这个人生中最美好的中学时期相识 ,然后在纷纷扬扬的大雪里告白 ,在静谧的图书馆书柜间交出初吻 ,在深夜规划他们共同的未来 ,最后在广场音乐喷泉里——一个穿着小熊人偶服的小王同学和一个抱着全糖黑泷珍奶的小花同学接吻 。【链接可点】

不对,没有最后,他们的未来足够长。


少年时期最美好,是绽开的多彩的花儿,适合努力学习,适合怀抱梦想,适合青涩爱情,适合拥抱爱人。


 

 

 

 

王瀚哲去听花少北那里细微的动静,大概等到他洗漱完之后问他:“我的晚安故事呢?” 

“还等着呢?”花少北擦了把脸,又回到了卧室,插上耳机,“行,那我就给你讲一个。” 

 

 

“很久很久以前——不许笑王瀚哲!”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猩猩,名字叫王,王憨憨。”花少北说,讲到名字的时候顿了一下,“王憨憨好吧?王憨憨就和这个名字一下,人也特别憨。” 

王瀚哲已经闭上了眼睛,听花少北慢慢讲他的晚安故事。 

“王憨憨喜欢熬夜,但是他熬不过花大杀手,花大聪明——” 

“这个名字不对称。”王瀚哲突然说。 

花少北不服气:“那你说什么才对称?” 

“小王同学和小花同学啊,”王瀚哲拖着声音说,“一听就是一对。” 


那边不说话了,不知道是不是害羞了。


 

王瀚哲叫他:“小花同学?” 

“.…..在。”花少北应。 

“接着讲吗还?”他问。 

“你来吧,我有点困了。”花少北说,“我眼睛快睁不开了。” 

 


“小王同学和小花同学经常熬夜,熬夜就会头秃,但是小花同学比小王同学能熬,所以小花同学就先秃了。” 

“给爷爬!”花少北笑骂他,“我跟你说我妈昨天才给我买了防脱洗发水,我一看我都傻了。” 

王瀚哲笑得很憨。 

花少北说:“你这个什么破结局,看还是得我来。” 

 


“王小猩和花小北,这个名字对称了,好吧?” 

“王小猩和花小北都妹有头秃,两个人一起组成了守护发量小队,他们的口号就是——”


 

“守护发量,人人有责!”王瀚哲接他的话。 

“牛的,兄弟。”花少北笑,他们两个的梗总是很多,又总是能及时接上对方的梗。 

 

“就这样吧,困了困了,该睡觉了。” 

“好。” 

 


 

 

 

两个人谁都没有挂掉语音电话。 

 

直到他睡意袭来,隐约听见恋人轻声说了一句“我爱你”。 

“我也是。”他回答。






-END-





发出来是正午,但其实开始写是午夜。

写着写着睡着了,好丢人靠。


今晚写猩花现实向宝石失明症。



评论(31)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锦阿 | Powered by LOFTER